长丰县罗塘乡:学习身边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

日期:2023/12/14 9:20:22     稿源:肖维艳     人气:38

为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带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长丰县罗塘乡多举措深入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

深挖掘,立标杆,让身边榜样显出来。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组织开展乡风文明评议、选派“第一书记”擂台比武等活动,从身边人入手、从身边工作中发现,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方面,严把政治关,推荐有理想、有作为、爱奉献的优秀人员,组织推选各领域实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先进典型,深入挖掘榜样先进事迹,真正把身边的典型选出来,力争“发现一个、学习一个、带动一批”。

重宣传,学精神,让先进事迹火起来。把学习身边榜样与加强经常性教育相衔接,依托党建微阵地、远程教育等平台,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板凳会”等形式,以正面典型为标杆“学”。动员“身边榜样”宣讲,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让榜样的力量持续深入人心,形成宣传榜样、学习榜样、感悟榜样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共组织基层党员集中交流座谈300余次,榜样宣讲100余次,覆盖党员达1400余人,真正把学做榜样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强引领,做示范,让思想理论活起来。把“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同推动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以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干事创业,真正把学习身边榜样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一是做好“四下基层”,开展网格化大走访,收集群众意见。今年以来,通过走访入户梳理出群众意见建议240条,已妥善处理210条,难点问题50个。二是充分发挥党员榜样的模范作用,鼓励榜样典型带动党员群众,已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30支,完成“党员示范户”挂牌300余户,“信用户”挂牌6000余户,开展老年助餐、爱心义剪、上门义诊等民生项目活动260余次,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55次,安全常识、法治信访等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190余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传承榜样力量、践行榜样精神。(审核:樊晶晶 撰稿人:张金杰、水帅、张锐)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7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