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巷镇:“老有所学”助力老年生活有“知”有味

日期:2023/12/6 16:43:45     稿源:杜爱玲     人气:12

为丰富老年人休闲生活和精神生活,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朱巷镇高位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全镇13个村(居)整合资源、创新方式,努力构建全覆盖、有特色、见实效的老年教育新格局,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今年以来,全镇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总数达225人,其中线下学习850人。

多样化宣传,学习人气旺盛。建立村校两级“老有所学”行动工作联系机制,在老年大学、老年食堂、村民健身广场等场所开展面对面宣传,利用镇村便民服务群、便民服务热线、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信息。多方位、高频率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知晓率,扩大覆盖面。通过线上、线下教学为1075名老年提供学习教育服务。

多举措建设,学习环境优良。通过对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和闲置办公用房改造,建成镇级老年学校1所、村级老年学习点13所。设立图书阅览室、老年活动室等独立分区,提供较为完善的室内、室外学习活动阵地。招聘有特长的教学老师,依托老年食堂、老年社团为老年人提供方位助学。

多课程安排,学习方式新颖。教学课程设置为“传统+特色”,教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保健、广场舞、棋艺、书画、戏曲等课程的基础上,结合乡村干部实训基地开发具有镇域特色的精品课程。通过党课学习,组织老党员上党课、学政策、聚民意、听民心。目前,已安排全镇3名老党员开展“微党课”教学3场、上门送学5次。(供稿:赵敏;审稿:邓兆玉)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