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三举措”扎实推进党员教育落地见效

日期:2023/10/26 10:27:27     稿源:庄墓镇     人气:55

近年来,庄墓镇坚持把党员教育作为党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工作来抓,通过“三举措”扎实推进党员教育落地见效。

集中研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庄墓镇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平台开展集中学习,由党支部书记、老党员等带领现场党员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集体研讨,以分组研讨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具体理论、工作实际、个人理解谈认识、讲感悟、谈认识,有针对性的展开研讨,集思广益,在满足党员实际需求的同时,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感染力。

上门送学教学,巩固学习成效。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庄墓镇各基层党支部成立送学送教行动小组,将送学上门和走访慰问相结合,为他们送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并采取“板凳议事”的方式进行现场研读,把学习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让老同志们足不出户及时跟进党的创新理论,同时鼓励他们为庄墓镇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庄墓镇干部建设建言献策,不断激发他们的党员意识。

在线网上课程,保证党员“流动”不“留学”。对于在省外不便回家的党员,除了为他们寄去相关书籍外,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交流载体,定期在群内转发相关有声读物和党建课程,通过网上课堂等形式加强他们的政治理论学习,学习者可根据自身的特点采取不同的学习方法,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真正做到让党员“缺什么补什么”,同时每半年检查一次党员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情况,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撰稿人:钱瑞,审核人:周楠)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