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长丰下塘镇:党课送上门 服务送到家

日期:2023/10/24 16:33:23     稿源:沈东旭     人气:34

近日,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埠南社区老党员杨清泉走进百姓家中,和社区志愿者们一同走访关心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们,并进行面对面帮学助学,确保每一名党员“不缺课”“不漏课”“不掉队”。

为了让群众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杨清泉提前做好充分的宣讲准备,在办公室反复练习。在村民家里,杨清泉用面对面拉家常、说实事、举例子的方式,向村民宣讲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等内容。“走到哪里,宣讲就到哪里,遇到群众就搭话,不管是村里的老人,还是清扫道路的环卫工人,我都会上前聊两句,让‘冒热气’的理论以‘接地气’的方式‘声’入人心。”杨清泉说道。

一个小时的党课,杨清泉带领大家回顾社区近几年的发展与变化,课堂气氛非常热烈。“我们年龄大了,出门也不是很方便,今天社区把党课送到家门口,还给我们送来党章、学习书籍读物,学习效果特别好。”黄大爷激动地说。

此外,志愿者们还详细了解老党员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要,并送上社区的温暖和关怀,把党的声音传递到老党员心中,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关心党的事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作用。

理论“面对面”,效果才能“心贴心”。下塘镇埠南社区上门讲党课没有长篇大论,而是深入浅出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创新理论化为通俗易懂的小故事,把书面语变成百姓口头语,将课堂搬到党员群众家中,把党课教育送到党员身边,以“拉家常”的方式传递好党的声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撰稿人:权家悦、杜莉莉;审核人:仉建晨)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