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党建引领 多措并举带动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日期:2023/9/25 9:15:59     稿源:庄墓镇     人气:73

基层党组织是社会治理体系中的神经末梢,庄墓镇杨湾村坚持党建引领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在工作中切实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以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试金石”。

党建引领,增强基层治理水平。庄墓镇杨湾村党支部充分联动好村网格员、五老问事团和代表议事团,让他们借助自身影响力高的优势,协助开展双提升工作;充分组织好基层党员和网格员,强化先锋模范的带动作用,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双提升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领导作用,与“三会一课”和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不断提升理论知识,增强基层治理能力与水平,不断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

创新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程度。庄墓镇杨湾村党支部利用村微信联络群、宣传栏、远教平台等手段进行安全教育宣传,组织禁毒、反诈知识学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日常开展防溺水宣传、秸秆禁烧宣传和夜间巡逻,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更知晓党和政府对身边安全的保障力度。庄墓镇杨湾村召开双提升工作宣传会,向群众进行工作总结,会后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围裙。今年以来,累计宣传520余人次,覆盖面广效果较好。

日常走访,解决问题不留死角。庄墓镇杨湾村党支部通过基层党员和网格员在村内的走访,了解情况、阐明道理。通过事前走访,倾听民意,将矛盾抑制在发生前;加强事中走访,确保矛盾现场解决,做到不激化、不出村、不上交;经常事后走访,收集反馈信息研判,做到矛盾不复发。庄墓镇杨湾村开展的走访活动,让群众的合理诉求和矛盾纠纷得到了及时有效解决,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撰稿人:孙逸凡,审核人:周楠)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