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三聚焦三提升”夯实驻村工作

日期:2023/9/21 8:49:29     稿源:庄墓镇     人气:76

今年以来,庄墓镇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总体部署要求,持续在学习培训、保障激励、日常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扎实做好驻村工作队管理工作,推动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聚焦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今年来,庄墓镇始终把加强驻村干部学习培训、提升工作履职能力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驻村工作队教育培训纳入庄墓镇党员培训计划中,围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内容开展教育培训9次。充分利用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抓实驻村干部经常性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此外,庄墓镇党委定期召开选派干部与村居“两委”干部工作交流会,听取选派干部工作汇报,交流驻村帮扶的体会和感受,就村居班子队伍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聚焦保障激励,提升担当作为。庄墓镇党委建立定期谈心谈话和走访慰问制度,及时了解思想动态,激励担当作为。着力提升驻村干部的工作及吃住环境,及时落实选派干部办公经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切实落实好选派工作“六项行动”,积极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落实好高温及寒冷天气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保障,营造关心关爱选派干部浓厚氛围。同时邀请驻村第一书记参加镇级工作例会,把当前的工作重点以清单式列出来,明确工作时间节点要求,提出解决的思路。

聚焦日常管理,提升驻村责任。落实《长丰县选派干部管理实施细则》,以加强日常管理、压实工作责任为抓手,认真落实驻村工作队管理责任,严格执行考勤、请销假、“五天四夜”等制度,对驻村干部在岗情况进行线上每日巡查,确保驻村干部吃住在村,重心在村、责任在村。定期帮助驻村工作队理清思路,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督促驻村工作队员切实到岗履职。同时加强安全教育,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等渠道,提醒选派干部严禁酒驾、疲劳驾驶,要强化自身安全意识,防止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撰稿人:书梅;审核人:周楠)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0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