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三举措”推进非公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8/24 16:33:33     稿源:庄墓镇     人气:71

今年以来,庄墓镇坚持党建引领,以强化非公组织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为目标,在建队伍、强根基、提水平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推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强化政治引领,建强组织队伍。加强学习教育,提升企业竞争力。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制度融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中,注入红色元素。鼓励党员坚持在学习强国、安徽先锋网、长丰先锋网等网络平台再教育、再学习,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严格党员发展。把企业中的优秀人才吸收到党内来,壮大队伍、改善结构,2023年上半年在非公企业中发展党员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名。开展人大调研走访活动。市、县及镇人大代表实地走访2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安全生产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并针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以每次调研为契机,主动作为、有效纾困,助推全镇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夯实党建基础,落实重点工作。及时更新维护全省非公经济党建信息管理平台。重点对系统内49家企业经营状况、党组织组建及群团组建意愿进行摸排分析研判,及时更新台账。对暂不具备党组织组建条件的,加大群团组织组建力度,同时联合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组织职工参加党建带群建活动,提高职工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党群组织凝聚力。积极对接非公党建攻坚项目计划。以合肥(庄墓)建筑节能产业园为平台,开展外出招商活动,介绍我镇的招商政策、资源优势等,广泛宣传推介合肥(庄墓)建筑节能产业园,促进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发展。

加强履职尽责,提升管理水平。依托“善治长丰”平台开展走访工作。庄墓镇党建指导员根据平台内走访要求,深入企业与党务工作者交流工作,指导党支部充分利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职工学习党内政策法规,不断提高党员党性,2023年以来,党建指导员深入联系指导企业20余次,组织党员职工学习30余次。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针对目前企业安全问题,庄墓镇指导站联合应急办邀请邀请第三方安全生产专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活动。同时组联合镇工会联合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为企业职工们送去解暑物品,共计慰问110人,送出清凉物品110份。第二季度党建指导员共计走访企业32家,收集意见建议8条,涉及招工、安全生产等方面问题,目前已全部解决。(撰稿人:书梅;审核人:周楠)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