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三个强化”做好队伍管理,永葆廉洁初心

日期:2023/5/31 8:50:03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91

近年来,长丰(双凤)经开区持续加强基层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推行“三个强化”做好队伍管理,永葆党员干部廉洁初心。

强化反腐教育,党员干部守初心坚持把“党员讲政治,干部守初心”作为开展基层党员干部教育的重点来抓。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党风廉政教育的始终。在党员活动日、节假日档口等特殊日期组织召开社区党风廉政专题工作会议,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安徽纪检监察网廉政教育专栏中的忏悔录系列文章,以贪腐人员案例为反面教材,教育和警醒社区党员干部要对于贪污腐败问题有更为清醒和准确的认识。社区党员干部严于自律,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八小时内外严格要求自己;明者慎微,严防诱惑之‘微’,严杜侵蚀之‘渐’,始终恪守清正廉洁底线。

强化监督机制,党员干部固底线坚持采用“线下宣传栏+线上一点通”的工作模式,把社区的党务(村务)工作、集体“三资”、工程建设项目、惠民资金、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管理等事项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公开公示,保障辖区居民的知情权,更好地行使监督权。同时,选举社区居民党员组成社区监委会,对于社区大小财务支出进行精细化监督管理。对于在社区干部在工作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事务性问题,以及部门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设立专项投诉渠道,切实保障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小微权益。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通过不断完善的监督机制,引导社区党员、干部端正作风,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为群众带来满满获得感、美美幸福感、稳稳安全感。

强化文化建设,党员干部树新风。以辖区内的小区支部党群服务站、统战同心公园和廉政长廊等特色文化场所为抓手,充分发挥辖区内的统战和政协等多方力量,开展多场“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密切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建设党性刚强、党风清廉、党群融洽的基层党组织。打造“党建引领,小微协商”特色品牌。政协委员进社区接待群众来访,在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鞭策社区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三个务必”,践行“一改两为”,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为社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下一步,长丰(双凤)经开区将继续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社区党员干部当以清、正、廉、洁为落脚点,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共同谱写基层美好未来新篇章。(撰稿人:李玉  审核人:吕朝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