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聚焦“三举措”为基层治理“添砖加瓦”

日期:2023/5/30 14:34:45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98

长丰(双凤)经开区持续加强基层治理工作,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红色物业、数字平台、网格治理为依托,不断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途径,全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皖美红色物业”。长丰(双凤)经开区坚持党建工作与物业管理相结合,推动物业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转型,形成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的局面,实施“党员先锋+业委会”模式,积极成立红色业委会,扎实推进皖美红色物业建设。按照“一小区一党组织”的要求,不断健全社区、网格、楼栋、党员家庭户四级“红色网格”覆盖体系,将党组织的触角延伸到小区及群众身边,进一步增强物业服务企业在党建引领下的“红色属性”。同时结合社区党建品牌创建思路,根据各小区固有的社会基础和资源禀赋,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便民服务平台。运营“红色微电台”“红色驿站”“暖心驿站”“初心讲堂”等10余个品牌项目。

加强科技赋能,绘制“数智治理蓝图”。为提升基层治理效率,长丰(双凤)经开区坚持以科技赋能基层社会治理,以5G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化技术为手段让基层治理“智”出高效。依托“数字城管”“食安督APP”“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善治长丰”“智慧社区”等多类网络信息平台为架构,聚焦“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建设,不断推进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以数字化治理驱动基层建设,全力优化各项服务,着力提升城市精细治理能力。为开展科技创新攻坚行动,推进创新平台建设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数字车间+智能工厂+灯塔工厂”梯队。2022 年,新推进 24 家企业技术改造,技改投资增长 17% ,新增专精特新企业 3 家。

深化网格治理,构建便民利民“绿色通道”。长丰(双凤)经开区设立“社区主要领导+社区包联干部+物业经理+楼栋长+党员志愿者”五级红色网格,健全网格治理机制,建立党小组长、楼栋长、文体员、治安员、物管员、调解员、监督员等组成的“两长多员”队伍,收集楼栋信息,及时掌握民情动态。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们通过瞄准民生靶心,收集社情民意、调解矛盾纠纷、宣传政策法规、服务居民群众,全面实现党建引领、一网统筹,做实“党建+网格化”提升基层治理实效。营造“群众在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党员服务就在哪里”的良好工作氛围,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撰稿人:陈慧敏  审核人:吕朝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