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党建引领“小微协商”解民忧促和谐

日期:2023/5/24 12:34:17     稿源:吴山镇     人气:87

2023年以来,长丰县吴山镇百花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小微协商”议事会作用,紧紧围绕民生、环境提升、项目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小微协商”活动,促进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吴山镇百花社区建立协商平台,成立百花社区党建引领“有事好商量——小微协商”议事会,结合四事四权工作法,在镇政协联络组的指导下,搭建“政协委员+镇政府相关部门+社区党组织+议事会”交流平台,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建议征集单、微信群发布信息等方式,广泛收集协商议题,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截至目前,吴山镇百花社区共征集选题9个,最终通过讨论确定涉及环境提升、项目建设等3个协商议题。

吴山镇百花社区按照“一个议题,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模式,针对每个选题组织政协联络小组成员、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到现场开展调研,了解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解决方案。在3月份实施的“庙东路立面改造项目”中,有居民提出图纸设计和现场实际施工情况存在差异,百花社区了解情况后立即将此线索确定为协商议题,通过由社区负责人会同镇规划建设部门负责人等到现场调研,充分征集各方意见,并召开“有事好商量——小微协商”议事会进行面对面交流协商,得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圆满解决了问题。

下一步,吴山镇百花社区将持续落实“小微协商”工作机制,实现党建引领“小微协商”议事会解民忧促和谐工作目标。(撰稿人:陶利新 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