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党建引领走访慰问 暖民心上再添温情

日期:2023/5/12 10:51:01     稿源:吴山镇     人气:48

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近日,长丰县吴山镇井岗社区党支部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及时准确了解困难群众实际情况,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物资和暖心问候,以实际行动让走访慰问“走心、走实、走深”。

摸排民情,让走访慰问“走心”。吴山镇井岗社区党支部召开“党员+扶贫网格员+村民组长”会议,准确掌握辖区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身体情况、收入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并根据困难群众居住地划分网格,科学合理定制“慰问人员”和“走访路线”,切实提高暖民心行动的实效度。

惠及民生,让走访慰问“走实”。井岗社区志愿者按照网格划分,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猪肉、粽子等生活物资,与他们话家常、聊里短,在“家长里短”之间掌握他们的实际需求,同时,以走访慰问为契机,加强社区与群众的感情交流,将政府的惠民政策宣传到位,让困难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物质关照和精神关怀。

善解民忧,让走访慰问“走深”。井岗社区党支部时刻牢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根据走访慰问过程中听取的、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账,聚焦慰问群众的“急难愁盼”,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一时解决的做好记录、持续跟进,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让走访慰问既见实效,又见长效。

此次走访活动共计慰问了30户困难家庭,实时掌握了困难对象实际情况,与困难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将社区的关爱温暖实实在在送到群众心坎上,为暖民心行动再添温情。(撰稿人:涂亚琦 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