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左店镇:党建引领特色种植 瓜蒌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5/6 16:11:45     稿源:刘欢     人气:65

今年来,长丰县左店镇梁曹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党建引领,以乡村产业振兴为统揽,积极推动绿色发展,结合村自然条件,大力发展具有当地特色的种养殖产业,引进瓜蒌种植项目,带动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迈出了乡村振兴坚实步伐。

坚持头雁领航,谋划项目发展。梁曹村突出党建引领,发展特色经济产业,在左店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梁曹村引进瓜蒌种植产业。瓜蒌种植项目的引进,助力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壮大了梁曹村村集体经济,预计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0万元,同时带动本村25户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就业,助力群众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增收,可谓是一举多得。

突出示范带动,确保产业富民。经过长期的实践探索,左店镇梁曹村瓜蒌种植技术已经基本成熟,目前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做好防止病虫害、田间管理工作。梁曹村党支部安排村内低收入人群以及赋闲在家的农户到瓜蒌种植园内打工,田间劳作让留守人员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另一方面也增加了他们的收入。如今,瓜蒌种植已经成为梁曹村乡村振兴路上的致富产业,更成为梁曹村村民的幸福产业。

聚焦融合升级,推动乡村振兴。梁曹村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磁吸效应,通过“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的经济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产业效能。同时通过农旅融合、产业升级,做大做强做优瓜蒌产业,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注入强大力量,带领群众共同走上“致富路”,让小瓜蒌托起乡村振兴大梦想。(撰稿人:仇保艳  审核人:徐小乐)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