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造甲乡:“三抓三促”全力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日期:2023/4/28 10:20:40     稿源:造甲乡     人气:111

今年以来,长丰县造甲乡以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抓理论学习、制度完善、工作落实,立足“三抓三促”,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队伍,一体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

抓理论学习,促干部素养提升。一是始终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组织1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上级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班2次;组建宣讲团在全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15场,参训乡村干部200余人。二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利用会议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先进人物事迹及先进地区典型经验30余次,并积极学习传达省、市、县各级会议精神。三是狠抓乡村干部日常学习教育,开展参观北乡支部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6场;组织乡村干部收看《播火者》《二十大代表风采》《榜样》等主题教育栏目40余场。

抓制度完善,促干部行为规范。一是完善绩效考核管理制度。月初制定工作提示单,月末进行考核,对各村(社区)各项工作进行量化打分、综合排名,并根据考核结果奖优罚劣。如单项工作考核排名最后一名的予以扣除责任人绩效工资200元的处罚。二是健全群众监督制度。运用“四事四权”工作法开展“板凳会”、“红色议事会”等活动。今年以来,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利用每周五下午入户走访开展“群众监督会”活动190余次,收集群众意见、解决群众问题。三是落实村(社区)书记述职评议制度。召开评议会听取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述职报告,乡主要领导结合述职内容和日常考核情况进行点评,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

抓工作落实,促干部公信提高。一是持续推动党员公开承诺践诺。引导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提升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今年以来,党员干部以“开门一件事”、“敲门行动”等活动为契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50余件。二是不断提高支部办事能力。利用每月最后一个周六下午开展“书记办事”活动30余次,按照“四项清单”工作法要求,落实人员责任、明确解决时限,重难点问题运用“四议两公开”制度讨论研究,并及时公示和反馈办理情况。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考勤、值班、请假等工作纪律,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予以通报;加强廉洁廉政教育,组织200余名乡村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受廉政警示教育10余次。(撰稿人:扈孝玮,审核人:唐世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