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四微课堂”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日期:2023/4/28 8:39:49     稿源:杨益曾     人气:107

近年来,长丰县双墩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两新”群体学习教育,依据“两新”群体特点,打造多样学习课堂,力求将党的声音传递到“两新”群体中,不断增强党在“两新”群体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打造云端“微”课堂,推动学习灵活化。镇党委持续推广先锋系列、学习强国、三微一端平台载体,以线上“党课开讲啦”等活动为依托,定期推送党建要闻、政策法规等内容,切实推进党的理论在“两新”群体心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今年以来,全镇各社区累计向300余名“两新”群体定期推送党的理论知识。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云竞答”,让两新群体在参与过程中不断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确保将党的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开设一线“微”课堂,推动学习覆盖化。镇党委利用碎片时间,创新学习载体,把党课开在一线工作间、临时休息区,通过讲、比、学的方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工作生活一线,不断激活“两新”群体红色细胞。组织开展“赠书促学润初心 ‘两新’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活动3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两新”群体解读二十大报告新政策、新理论、新要求、新成果,让“两新”群众在学习的过程中真正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及丰富精神内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群体中落地生根。

办好阵地“微”课堂,推动学习集中化。依托全镇12个“歇歇角”红色驿站,开展“三会一课”、专题学习等20余场,向“两新”群体提供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新组织党建的论述等宣讲学习。组织开展“党建联盟聚合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人心”等主题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先辈事迹等方式,切实为“两新”群体蓄能增势,凝心铸魂。链接双凤伊利公司开展了“梦想起航,伊起出发”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关心新就业群体子女身心健康成长,全面助力“两新”家庭研中学,出实效。

用好实践“微”课堂,推动学习生动化。紧贴“两新”群体职业特点和实际需求,不断深耕“两新”群体融入基层治理工作,持续引导“两新”群体参与爱心义剪、“悦享读”儿童阅读等活动30余场。担任“食安哨兵”,在等单期间佩戴标识进入商家后厨检查食物保质期、环境卫生等情况,目前已孵化3人。鼓励“两新”群体加入“问题速递”环境巡查志愿服务队、“让爱回家”为老志愿服务队等,累计加入10余人。镇党委通过不断厚植新业态领域发展沃土,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润物无声中学深悟透党的精神与主旨。(撰写人:徐若楠 审稿人:周丽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5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