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评议亮实绩 赓续奋斗谋新篇 ——朱巷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3/4/13 8:57:41     稿源:杜爱玲     人气:8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压实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4月4日上午,长丰县朱巷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镇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各党组织书记、各村(社区)副书记、副主任、党建信息员参会。

会上,1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党的建设、党建+信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依次进行述职,总结经验成绩,查摆问题不足,谋划2023年工作重点。镇党委书记严继全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各村(社区)在开展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也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仍需努力的方向。述职完毕后,参会人员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朱巷镇2022年度目标考核“优秀村居”“优秀村居党组织书记”的决定》,镇领导班子为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最后,镇党委书记严继全同志就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最重要的政治规矩,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的政治任务,增强抓业务首先要抓党建的意识,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坚决、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落实行动对标对表,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行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抓党建引领经济发展,把党的领导与经济发展、党建抓手与经济手段深度融合,强化引领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努力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深做实“两心工程”,严格落实“党建+信访”工作机制,落实好社会治理“一网统管”工作,着力推进“向群众承诺完成的十件实事”,真正做到说一件、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干部“有为”换群众“有感”;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贯彻落实“两强一增”行动计划,通过培育“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等乡村产业发展特色,带领村民发展特色产业、乡村旅游,增加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持强基固本,推动组织建设全面过硬。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组织基础,统筹抓好农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村(社区)“两委”、非公党建指导员等队伍,从严教育管理,转变工作作风,在持续筑牢“战斗堡垒”上久久为功,推动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强起来、活起来。

四要持续巩固“两实两清”,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聚焦破解工作堵点难点的新办法,以“风清气正、清朗纯正”的政治生态,以“实干开路、实绩说话”的创业导向,以“不是最好,就学最好,创成最好”的决心意志,扬长补短, 提升工作质量。(撰稿:刘文昕;审核:邓兆玉)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