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党建引领激发政务服务新动能

日期:2023/3/31 8:23:28     稿源:吴山镇     人气:70

长丰县吴山镇在为民服务、乡村治理、打造服务平台上下功夫,着力推进党建与政务服务双融合、双促进,构建党建服务新格局,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党建+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吴山镇切实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进一步查找服务群众中可能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优化窗口行政审批和业务流程,更新完善服务指南,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群众通过扫描展板上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详细的办理指南及流程图,切实打造“一站式”套餐服务,以党建温度助燃发展热度,着力推动窗口进一步转变作风、更加规范服务广大办事企业和群众。截至目前,政务服务“好差评”主动评价率99.6%,主动好评率100%。

“党建+窗口”提高服务效率。吴山镇完善便民服务中心窗口设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亮身份”“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和表率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设置“全科代办”,全面实行一窗式无差别受理,限时办理,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同时,通过“一网通办”实现线上办理,企业和办事群众办事网上咨询、办理、查询全流程服务。“现在到政府办事态度好、效率高,本来是想咨询一下怎么办,没想到直接办成了,真是高效便捷。”常年在外务工的村民李先生对吴山镇四墩村便民服务站的服务很是满意。2023年以来,吴山镇服务共受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400余件,按时办结率100%,提前办结率99.5%。

“党建+网格”促进服务水平。吴山镇紧紧围绕群众所思所盼,积极探索政务服务与基层治理的有机融合,组建网格服务队开展暖心服务,从“受理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探索建立党员包保联系制度,网格员划片包户,推行党员设岗定责、帮办代办、志愿服务等制度,坚持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同时,在村民小组设立综合服务点办理村级业务,让群众随时找得到人办事,切实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截至目前,吴山镇网格服务队累计帮助群众一次性办成事项345件,激活为民服务“神经末梢”。(撰稿人:胡新杰 审核人:胡松)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