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吴山镇:党建引领新时代 提质增效促振兴

日期:2023/3/29 10:09:46     稿源:吴山镇     人气:60

以党建之“火”,铸振兴之魂。近年来,合肥市长丰县吴山镇将党建引领贯穿各项工作之中,坚持群众需求导向、整合各方力量,推进“四事四权”工作法与基层治理相融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网格治理全方位为民服务零距离吴山镇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扎实推进乡村网格化治理多网合一,不断提升乡村治理与服务能力,从源头进行防范,抓早抓小抓满意,常态化开展“双提升”、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2022年以来,吴山镇通过党员网格员入户宣传走访,引导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三万五千余人次。帮助长期患病、高龄、瘫痪在床等特殊人群开展养老认证、微信缴纳医保费用等服务,惠及群众一万两千余人次。在辖区各个主干道常态化开展电动车安全骑行、载人戴头盔整治行动和安全劝导六百余次,充分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逐步形成了“人在网格走,事在格中办”的新局面,获得了群众一致肯定与好评。

基层调解出实招促进和谐有成效吴山镇增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动力和活力,聚焦公共事务管理、疑难复杂纠纷、邻里矛盾化解等基层村(居)治理难题,通过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老军人等威信高、善于做调解工作“五老”代表协助基层治理,发挥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为基层和谐稳定添加“润滑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群众说事拓渠道搭起便民“连心桥”吴山镇畅通服务渠道、紧贴群众需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点单卡”拓宽服务渠道,为辖区群众提供“点单”服务。群众只要拨打“点单卡”上的电话,就可以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服务内容涉及卫生健康、社会救助、理论宣讲、文化文艺、帮学助老、法律科普等多个领域,营造了“你有呼,我必应”的和谐氛围。“我腿脚不方便,早上打了个电话,中午就把优待证给我送来了,党员网格员办事效率挺高的。”涂郢社区退役士兵刘志元满意地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下一步,长丰县吴山镇将继续发挥好党建动力“引擎”在乡村振兴的引领作用,结合“四事四权”工作法不断提高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对脱贫攻坚成果的支撑保障,为乡村振兴之路夯实基础。(撰稿人:闫恒宇 审核人:胡松)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