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写好“四篇文章”,扎实推进“四事四权”

日期:2023/2/20 8:31:32     稿源:杨庙镇人民政府     人气:139

今年以来,杨庙镇坚持党建引领,稳步推进“四事四权”,聚焦党员问事、群众说事、代表议事、支部办事,推动基层工作治理有效,促进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化解矛盾于萌芽,推进工作落实到位有效。

写好“党员问事”文章。杨庙镇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按包联包片原则,安排党员网格员开展“网格大走访”活动。网格员们走村入户,与居民促膝而谈,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走进沿街店面,开展隐患排查、进行平安宣传,努力提高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大走访过程中,网格员手持《致返乡群众的一封信》,讲解“四事四权”内容,宣传“四事四权”工作法。截止目前,杨庙镇走访群众728户,发放《致返乡群众的一封信》510封,收集民情民意100余条。

写好“群众说事”文章。为充分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杨庙镇近期召集开展了一次“村情通报会”。“村情通报会”上秉持着干部汇报,村民聆听,村民提问,干部答疑的方式,将村里的重大事件以及村民关心的问题予以通报,把解决矛盾的措施、工作思路等都用公开形式向全体村民发布,让群众了解、知晓村情事务发展情况,搭建村级建设建言献策平台。干群之间面对面交流,开诚布公沟通,给群众一本“明白账”,让群众安心,拉进干群关系,推动基层治理发展。截止目前,杨庙镇共开展“村情通报会”17场,收集群众诉求60余条,并现场解决部分难题,不能解决的,回去后提上日程,商议解决。

写好“代表议事”文章。为持续推动“代表议事”,充分发挥发挥“两代表一委员”、返乡党员、网格长、网格员、“五老”人员的代表作用。杨庙镇组织开展了“爱家乡·议发展座谈会”,会议上向各位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各位代表充分发挥自身见识广、眼界阔等作用,针对杨庙镇各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完备等方面,为各村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推动各村完全发展。杨庙镇目前共收到发展建议60余条,这些建议为杨庙镇的发展缕清顺序,打开思路,为杨庙镇后续发展添砖加瓦。

写好“支部办事”文章。杨庙镇在推行“四事四权”工作法中,坚决抓落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于村居中重大事项,严格遵守流程,进行“四议两公开”;对于一些棘手难题,村两委干部主抓负责,限期完成,并将具体情况进行公示公开。另杨庙镇各村(社区)组织召开“支部恳谈会”,支部成员围坐一桌总结一年支部为群众办了哪些事情,解决了多少难题,同时集思广益,为村居的发展出谋划策。杨庙镇共计开展21“支部恳谈会”,190余名支部成员参加,提出建议330余条。(撰稿人:魏嘉明 审核人:杨娟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