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朱巷镇:聚力产业兴旺 赋能乡村振兴

日期:2023/2/17 8:52:01     稿源:杜爱玲     人气:87

在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朱巷镇,一条条宽阔的水泥路串联村组,一栋栋农家小院错落有致,一项项产业在田间地头加速成长……

走进朱巷镇陈庄村蔬菜产业园,一棵棵螺丝椒在一条条吊蔓绳子的牵引下努力地向上生长,一眼望去蔚为壮观。辣椒枝上,一个个辣椒绿意盈盈挂在枝头,一条条青绿的螺丝椒泛着光泽,颜色青翠。“我们这个螺丝椒品种,只要棚内的水肥条件足够,就会一直源源不断成熟,辣椒能从去年7、8月的盛产期一直摘到今年的6月份左右,亩产平均一万多斤。”来自山东寿光的技术员田超介绍。据了解,陈庄村蔬菜产业园始建于2018年,园区占地七十多亩,现有长丰二代棚30亩,连栋棚20亩以及露天菜地等,年产值70余万元,带动30余人就近就业实现劳务收入30多万元。2023年,该村将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新建大棚20亩左右。

乡村要振兴,关键在产业支撑。近年来,朱巷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在陈庄、羊荒等村(居)积极发展蔬菜产业,持续激发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为了做好农业产业文章,朱巷镇积极构建“党建引领+村级自营+群众参与”的运行经营模式,汇聚政府、社会、群众三方力量,通过加强要素保障,从山东寿光聘请专业技术员开展种植管理技术指导,群众劳务参与,干群一心不断壮大农业产业。

目前,朱巷镇正依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契机,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产业动能。(供稿:杨慧玲;审核:邓兆玉)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8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