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朱巷镇:新春说新愿扬帆再起航

日期:2023/2/16 15:13:23     稿源:杜爱玲 杜爱玲 杜爱玲     人气:202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持续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干部人才优势,朱巷镇各村(社区)于2月10日开展了“新春说新愿绘新篇”系列活动。包联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村(社区)党员参加了活动,展望新年工作目标,了解群众愿望,倾听群众呼声,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干实事、解难事、办好事,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立岗聚责求进步。“惰性思维要不得,对我自己来说就是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做好工作计划,立足社区工作实际,把社区安排的工作推进落实到位。”

“平日里我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深度和广度还不够,2023年要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克服惰性,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新一年的工作。”

“2023年党和政府对社区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会在创新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地自我加压,展现新作为,打开社区工作新春新局面。”社区两委干部在柘塘社区举行了“新春绘心愿”主题党日活动上定下了自己的新年目标。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回顾了2022年社区的发展与变化,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分享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学习心得和感想,并对柘塘社区新一年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会上社区党组织书记李明聪要求,在座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履职履责,强调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义务和责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利益着想,扎实推动党建和基层治理的有机融合,为社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倾听民声解民情。“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政府的工作人员到村子里听我们的诉求,这是好事。新的一年我希望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让我们的家乡越来越好。”参加活动的耿岗村网格员杜国友交流着。此次主题党日,耿岗村制定了“理论学习+愿望诉说”新路线,引导党员干部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整体素养,激发干事激情,了解民情民意。

活动上,镇包联干部与耿岗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网格员面对面互动,详细了解村网格员所在包网格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广大群众关心的农业生产灌溉、高标农田等需求,询问个人诉求、移风易俗推进和乡村建设等愿望,耐心倾听了大家的心声,记录了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诉求。

凝心聚力共发展。朱巷社区党组织书记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22年社区的整体工作情况及2023年社区的重点工作,并报告了正在建设的古洛河、滨水家园等项目的情况。会议现场,耿晓书记向参会网格员和党员们发出号召,希望与会的人员都能主动帮助社区分忧,积极参与社区项目建设中来。参会的老党员提出:希望新的一年,社区能够在建设居民休闲散步的场所上有所发力,整体提升人居环境。此次会议拓宽了社区听民声,知民意的渠道,进一步优化了社区的干群关系,为社区下一步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朱巷社区党组织制定了重职责、重担当、重能力、重落实的鲜明工作导向,引导社区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中立足岗位职责、理清工作思路,牢记任职初心、凝心聚力谋发展、求真务实抓落实,努力在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干实事、创实绩,奋力推进基层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立足实际求创新。2023年2月10日,农历新年的第一个党员活动日,庞孤堆社区组织开展了“新春绘心愿”座谈会。座谈会上老党员们对于社区现状提出了自己的“心愿”:一方面希望社区能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改善居民卫生环境;另一方面是希望社区能够更多的关注村民的需求,尤其是要加大对困难群体帮扶力度;最后对社区提出了集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社区能向经济强村看齐,创新发展思路,给社区带来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也为居民带来更好的服务。

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主题思想鲜活、内容生动充实,深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在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在不断提升。会上社区书记梁有礼就围绕“干什么怎么干”为主题,怎样围绕中心服务好工作大局进行阐述,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把心思统一到谋划当前工作、完成重点任务上。

朱巷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参会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基层各项工作持续更好地发展。(撰稿:陶毅;审核:邓兆玉)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8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