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南洪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扮靓美丽村居

日期:2023/2/14 15:22:31     稿源:谷郑怡     人气:113

近日来,岗集镇南洪社区坚持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出发点,紧紧围绕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集中力量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营造出更干净、更整洁、更宜居、更美丽的生产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促进村居“颜值”“气质”双提升。

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合力。镇村干部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镇情村情实际,细化举措,形成事事有人抓,层层有人管的工作格局。农户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帮助农户对生活垃圾、白色垃圾乱扔、村社沿路沿线破旧广告牌、柴草乱堆等现象进行彻底整治。安排环卫工人进行日常卫生清理维护,并实行网格式管理,安排专人进行网格片区的管理及卫生监督工作,着力解决村居环境脏乱差问题,打造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

细化举措,营造浓厚氛围。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建立健全党组织牵头抓总、党员模范先进、群众主动跟进的协调推进机制,充分依托“三会一课”“固定党员活动日”等,激活党员“先锋效应”,82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带头参加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党员“领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局面,推动整治工作向全方位、立体式、无死角、全领域开展,同时号召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出齐心协力抓整治的浓厚氛围。

统筹谋划,持续发力整治。完善农民群众参与引导机制,千方百计激发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门前三包”、垃圾收集转运等措施落地见效;坚持“线上+线下”双线宣传形式,广泛动员全村党员群众同心同向,形成“统筹发力,全民参与”的环境卫生整治大格局,全力推动村居人居环境整治从“当下改”向“长久立”转变。至目前,全村共参与人居环境整治200多人次,动用机械11台次,清理各类垃圾1500余方,河道沟渠12余处。(邓爱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