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好局 扬帆起航正当时丨朱巷镇举办2023年度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3/2/14 10:09:43     稿源:杜爱玲     人气:280
动员讲

 为提升全镇村(社区)“两委”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朱巷镇于2月6日-2月9日组织开展2023年村(社区)“两委”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培训。

 动员讲话。培训班上,镇党委书记何章俊为全体参训人员讲了一堂内容详实、思想深刻的生动党课。何书记指出,此次培训会既是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会,也是全体镇村干部的收心会、提神会、赋能会。他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表省市县“一改两为”精神实质,对照朱巷现状,牢固树立“一改两为”的工作理念,改变惯性思维,摒弃惰性思维,强化韧性思维,及早谋划推进全年工作,抓早抓小抓紧抓实,为加快朱巷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开展警示教育,敲响自律警钟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提前打“预防针”,要求干部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严于律己、认真履职,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地做到为政不移公仆之心、有权不谋一己之私,切实增强了村(社区)“两委”干部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守底线的意识。贯彻学以致用,提升业务实操。

 贯彻学以致用,提升业务实操。围绕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土地确权、基层信访、文明创建、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医疗保障等多个方面开展专题培训,针对性、实践性强,使村(社区)“两委”干部全面了解党委、政府的规划要求、理顺村级发展思路、为实现乡村振兴进行业务“补能”。对标先进典型,砥砺奋进征程。

 对标先进典型,砥砺奋进征程。组织与会人员前往长丰智慧农业谷(菌物谷)、下塘比亚迪工厂、双墩镇罗北社区、造甲乡宋岗村参观学习,近距离学习借鉴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重大项目招引服务等工作经验。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实地参观、听取介绍和互动提问中,学到了有效举措和成功经验,对今后如何做好本村(社区)的工作,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回去后会借鉴经验、加压奋进。

 下一步,朱巷镇将以村(社区)干部培训为契机,着力提升基层干部素质,坚持加强党的基层建设不动摇,发展壮大镇域经济建设不停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不懈怠,增强干事本领,激发干事动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农宜游、宜文宜体”的美丽朱巷夯实基础、建设平台、招引项目、实现振兴。(撰稿:刘文昕;审核:邓兆玉)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