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多管齐下,抓好村干部队伍能力建设

日期:2023/2/10 10:37:15     稿源:魏嘉明     人气:102

杨庙镇坚持把村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夯实基层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抓好班子建设、教育培训、考核体系,积极拓宽选用渠道,持续优化队伍结构,着力建设一支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村干部队伍。

抓好教育培训,促进能力提升。杨庙镇贴近工作实际,精准把握培训需求,个性化定制培训方案,积极开展各类培训活动。2022年初,根据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杨庙镇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着力做好村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以及相关业务知识学习。2022年11月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杨庙镇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开展二十大精神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跟进党的步伐,学习党的最新思想理论。同时充分利用各村(社区)的远程教育网点,发挥互联网便利的优势,组织村干部收看农业技术、农村致富等节目,提升他们的技术知识与致富、带富能力。

抓好监督监管,规范权力行使。落实“村务党务公开”、“四议两公开”等制度,把村干部的权力置于阳光之下。凡与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通过村民会议或全体党员会议进行民主讨论,集体决策,真正确保了村务、党务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提高透明度。同时形成对村干部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方位监督,减少漏洞,避免缺陷,实行监督规范化。

落实保障制度,激发队伍活力。杨庙镇根据自身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提高村干部的基本工资待遇,逐步完善村干部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制度,切实消除村干部的后顾之忧。拓展村干部发展空间,对于表现优异、德才兼备的优秀村干部,可以参加安徽省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的考试,畅通了村干部晋升渠道,使村干部工作有所期盼。增加工作经费,切实保障村级组织有效运转;配备现代化办公设施,改善村干部工作条件。(撰稿人:魏嘉明  审核人:杨娟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