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造甲乡:疫情防控不放松,遍访活动暖心间

日期:2023/1/5 10:27:16     稿源:造甲乡     人气:72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随之上升。为坚决落实“五级书记要像抓脱贫攻坚一样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要求,扎实推进“四事四权”工作法,充分发挥党员问事作用,进一步保障群众渡过祥和的春节。自1月1日起,长丰县造甲乡积极开展暖心遍访活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化解当前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拧紧压实“责任链”激励担当有作为此次活动由乡党委牵头,以乡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为主体,针对乡域范围内所有家庭,特别是老、弱、病、孕、残等特殊群体进行走访。召开动员会,引导乡村干部充分认识走访活动的重要性,从思想上、行动上形成开展好活动的自觉。强调要把握好任务要求,坚持全面覆盖,切实提高入户率,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握好重要节点,合理安排时间,按时保质完成走访工作。把握好方式方法,做好问题收集,规范建立台账,实行闭环管理,抓实整改反馈。

奏响遍访“最强音”督促指导促成效。此次暖心遍访活动坚持全覆盖、集中访、不拖延、销清单的原则,要求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形式实现100%走访,在家户务必实际入户,在外户做好电话访问。对于走访期间群众反馈的合理诉求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如缺退烧药的立即安排送药上门,未打疫苗的催促尽快接种等等,做到小问题不出户,大问题不出村,难问题有回应。同时,以村级为单位建立走访台账,记录问题、解决情况,汇报每日走访情况,及时总结。乡党委适时组织回头看工作,督查走访入户、问题解决情况,确保遍访活动显成效。

用心用情“解民需”实地走访解民困。乡村干部上门入户摸排春节返乡人员,了解群众身体状况,积极向群众宣传民政社会救助相关政策、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知识,嘱咐群众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普及“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等日常防护知识。同时,深入到群众家中,关注群众的思想动态,了解群众当前是否因为疫情造成生活上的困难,对家中药物储备是否充足,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送进千家万户,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截至目前,全乡共走访400余户,收集解决群众意见建议90余条,下一步将继续发扬好“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撰稿人:扈孝玮,审核人:唐世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