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甲乡凤群社区:聚焦“四事四权”新路径,擦亮服务型社区品牌

日期:2022/12/15 10:06:54     稿源:造甲乡     人气:101

今年以来,凤群社区坚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结合工作实际,在社区全面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打造一套“党员问事、群众说事、代表议事、支部办事”的基层治理新模式,擦亮服务型社区品牌。

推动精准服务上门解决急难愁盼凤群社区自从民生项目对社区楼梯道灯修理后,现在过了售后时间,现在楼梯道灯大多数不亮,网格员走访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了解决方案。把群众遇到的难题不出小区就能解决,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推行“四事四权”工作以来,凤群社区积极动员网格长、退职老党员干部、退休党员教师、在职党员共计35人开展“敲门行动”,深入群众家中交心谈心。在党员入户服务过程中,每名党员都有一张党群联系卡、一本民情日志,方便党员与群众沟通联系,开展意见收集、思想疏导、反馈问题等。依托“群众需求清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落到实处。

聆听群众声音拓宽群众表达渠道凤群社区多年困惑于土地租金收租问题,群众诉求不断、矛盾多发。面对复杂多变的情况,凤群社区在今年10月初设立了“周六”说事议事厅,确定每周六为“说事日”,由社区两委牵头,收集群众对意见和建议,形成方案,确保问题得到解决。

凤群社区把群众呼声放在第一位,在“群众说事”的过程中,坚持做到“集中说”和“随时说”相结合,线上线下齐发力,拓宽群众表达渠道。线下打造群众说事室、说事厅,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让群众有地方说话,有地方办事;线上依托小区网格微信群,聆听群众声音,有效保障社情民意畅通。同时,在小区显眼位置处公示小区网格员、联系电话、责任范围、工作职责等,居民可随时联系网格员咨询和反映问题。

搭建议事平台协商解决基层难题今年以来,凤群依托“党群服务站”平台,打造一批亮点突出、实用性强的“协商议事”品牌。本着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专项解决的原则,凤群统筹围绕居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采取协商民主、多方听证等方式,共解决了20多条针对人居环境、小区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和满足感。

凤群社区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工作重点,建立健全“网格吹哨”的工作机制,推动职能部门协同参与,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撰稿人:孙万里 审核人:唐世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7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