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塘镇:坚持“学、宣、做”联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8 16:29:52     稿源:仉建晨     人气:16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镇党员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连日来,长丰县下塘镇坚持“学、宣、做”三位一体联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坚持“学”,强化理论武装。全镇113个基层党组织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共开展集中学习73场(次),通过党组织负责人领学等方式,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在此基础上,各基层党组织还通过“学习强国”、安徽先锋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题库、“古韵新城 魅力下塘”微信公众号、下塘先锋网等学习平台,坚持常态化学习,真正达到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凝心聚力的学习效果。

   坚持“宣”,凝聚奋进力量。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下塘镇采取上党课、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全面培训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下塘镇采取广播、微信、标语、面对面讲解、融入文化活动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下塘镇组织起以班子成员、青年干部、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为主体的宣讲队伍,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户,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地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凝聚起全镇党员群众共建“千亿强镇”的磅礴力量。

   坚持“做”,坚定不移贯彻。下塘镇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紧密结合下塘实际,制定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各部门、各村居的冲刺四季度的工作责任,加强调度,保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奋力实现年度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千亿强镇”进程。下塘镇深入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持周六解题制度,为企业解决用电用工等难题321件。建立货运专班,做实做细疫情防控,保证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深入推进星级党支部创评、“四事四权”工作法推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通过村企联建、规模化种植大宗作物、落实粮食安全责任等方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以深入实施十项暖民心行动为契机,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421件,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下塘生根开花结果。(撰稿人:张培道 审核人:仉建晨)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