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左店镇:党建引领聚合力,在防疫一线高擎鲜红党旗

日期:2022/10/28 17:06:55     稿源:刘欢     人气:52

国庆节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左店镇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各级党组织带头“冲锋上阵”,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关键作用”,在左店镇防疫一线高擎鲜红党旗。

将党旗插牢在防疫一线,筑牢战疫堡垒。面临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左店镇党委当好举旗人,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防疫的集结号。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多次前往高速省道重要卡点进行一线调研,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响应、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在各个核酸采样点,广大党员帮助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维持现场秩序、上门核酸采样、清理医疗垃圾,为全镇群众构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将党员驻扎到防疫一线,凝聚战疫力量。组织全镇党员在高速出口、省道卡口、经营场所等重点地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及有关规定,认真开展人员值班、消毒消杀、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重要关口卡口绝不失守。国庆以来,左店镇68名党员志愿者实行“三班倒”工作制度,前往卡点参与防控工作,值班值守3000小时以上。左店镇党委组织员周子静青干班培训刚一结束,主动前往陆桥道口参与疫情防控,“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骨眼上,我们青年党员要站出来,大家齐心协力,青年干部也能当好防疫一线‘排头兵’。”

将网格织密在防疫一线,坚固战役屏障。镇党委科学研判形势,细化联防联控措施,健全辖区网格防控格局,91个网格的174位网格员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严把关卡,执勤值守,重点摸排外来人员,通过信息比对、电话核实、走访入户等方式开展全面排查,织密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络,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组织网格员入户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网格员向返乡党员群众介绍网格化管理工作与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助力群众提升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理解。截至目前,网格员队伍共为群众解决防疫需求100余件,上门服务84次。(撰稿人:钱浩  审核人:严田心)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