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陶楼镇:“三步法”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9/30 9:50:31     稿源:陶楼镇     人气:87

长丰县陶楼镇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因地制宜,通过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坚持村“两委”干部率先垂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压实责任,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强建设,压实党建责任。聚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责主业意识,对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联系和服务群众重点任务、乡村振兴重大部署等全面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实施,把党建责任延伸覆盖到支部、到党员,压实责任,激发干劲。树旗帜,提升组织战斗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着力引导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带好队伍,坚持村“两委”干部率先垂范。抓班子带队伍。加强村(社区)“两委”干部日常管理培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规范言行抓党纪,以定岗定责树典型,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群众工作的同时,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带领广大村民走向共同富裕。村(社区)“两委”带好头。加强村(社区)资产项目管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到监测到位、帮扶到位、服务到位。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农产品竞争能力,推动全镇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增收。

汇聚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家建推动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头示范作用。组织党员在议事决策中宣传党的主张、执行党组织决定,带动群众全面参与,将党员力量展现在乡村治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各方面。发动党员紧跟政策形势变化,发挥政策优势,通过多渠道和阵地广泛宣传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让群众第一时间掌握风向标,利用政策优势,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创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助推产业顺利发展,拓宽农民就业渠道,常态长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源动力。(撰稿人:陆良飞;审核人:任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