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朱巷镇:发挥党建引领“三构建” 绘就美丽乡村新篇章

日期:2022/8/16 15:24:37     稿源:杜爱玲     人气:77

近日,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朱巷镇积极开启了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激发环境整治内生动力,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构建“党建+宣传管理”,强化思想意识。朱巷镇通过多种宣传渠道,广泛开展动员,以微信公众号、“大广播小喇叭”等形式开展线上宣传;利用走村入户、全员核酸检测的契机发明白纸的形式开展线下宣传,将“线上宣传+线下动员”模式有机结合,向群众讲解“四净两规范”“四勤两参与”,以形成人人知晓、户户明白、家家参与的局面为目标,同时建立“台账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的针对性模式。针对清单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营造浓厚的人居环境整治改善的氛围,积极动员群众主动参与整改行动。

构建“党建+网格责任”,激发群众活力。明确班子成员、网格员、包村党员干部工作责任,构建“人员网格+整治区域网格”模式。镇村组三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走村入巷,冲锋在前,带领广大群众、志愿服务人员、物业保洁工作人员,围绕改善生活习惯、整治农户庭院、清洁村庄环境、提升村容村貌等方面开展工作。以村庄沿线道路、公共区域、河沟道渠、房前屋后等为重点,全方位、无死角进行清理提升。落实责任网格,划定整改区域,突出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好行动标杆,带动群众参与,架起党群共治的桥梁,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构建“党建+拼比机制”,促进学习提升。结合当前环境卫生整治成果,8月6日朱巷镇组织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大评比”活动。现场随机抽取了13个村民组,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观摩检查,并随机入户查看群众对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知晓度、家中卫生环境和居民精神面貌,由工作组领导现场点评打分,各村居书记相互打分,找差距、知不足、明方向,及时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工作中较为出色的村(社区)请教整改亮点和经验做法,在比赛中找差距,在差距中找领悟,在领悟中学赶超,不断掀起“学、比、赶、超”的热潮,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良性循环,提升居民满意度、幸福感。(撰稿:陶毅;审核:邓兆玉)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