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党建+网格”筑牢“防溺水”网

日期:2022/6/30 21:17:51     稿源:     人气:129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溺水事故也进入了高发期。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吴山镇官府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构建“党建+网格”新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各方力量,把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切实保护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有效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吴山镇官府社区成立防溺水工作队,以党总支书记为队长,包组干部、党员志愿者为队员,定期召开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落实工作责任,督促履行职责,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大的落实力度,认真抓好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坚决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加大巡查力度,落实监管责任。吴山镇官府社区组织党员巡查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时定点开展巡查工作,在重要时间段重要地段增加巡查密度,实地查看是否有警示牌、是否有宣传标语,及时制止、劝离在重点水域周边戏水玩耍的群众、青少年儿童、垂钓爱好者,利用水印相机(显示时间,地点)在重要河道、塘坝巡查拍照发社区工作群,党总支书记不定期进行督查,确保防溺水巡查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巡查40余次。

  做好入户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吴山镇官府社区积极组织社区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面对面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醒社区居民特别是小孩子不要随便或独自下水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遇到别人溺水时,不盲目救人,给居民群众讲解常见的溺水自救方法。并通过社区微信群、宣传栏以及LED屏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加大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截止到目前,共计发放《未成年人防溺水六不准》等相关安全宣传单页100余份,在危险水域、村庄主干道、人员聚集点悬挂横幅8条,新增警示牌30余个,切实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撰稿人:郑旭东 审核人:莫静)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5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