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打造红色驿站,齐心传递红色温暖

日期:2022/6/2 15:39:14     稿源:王志煜     人气:88

“政府也太贴心了,专门为我们这些户外工作者打造非常实用的红色驿站,以后我们可以到这里纳凉取暖、遮风避雨、饮水休息,社区还提供这么多暖心服务,感觉像回到家一样温暖,真的太感谢了!” 一名正在“红色驿站”休息的外卖小哥看到驿站内的设施和提供的服务激动地说道。

交警同志、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司机师傅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都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为进一步延伸基层党建触角,共建和谐社区,用行动向这些守护者们表达敬意,双凤经开区党工委以峰宁社区党支部为试点,在金大地翡翠公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长丰县首个建在网格上的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的红色驿站。为了切合新业态群体所需,峰宁社区面向辖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业态群体送上“红色驿站”温馨提示卡,并现场收集建议,进一步优化驿站的服务内容。

一杯热水,温暖人心;一张座椅,身心放松;一把雨伞,遮风挡雨。红色驿站外墙上用简单的语句向户外工作者们发出诚挚的邀请。

峰宁社区党支部建成的“红色驿站”的正式运行,可提供免费饮水、看书读报、手机充电、饭菜加热等多种暖心服务,配有空调、桌椅、按摩椅、卫生间以及雨伞、爱心药箱、口罩、饮水机等物资设施一应俱全,只要有需要就可以进入驿站免费使用。

小驿站,大功能。峰宁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党群服务中心建立红色驿站,利用“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建立“1个中心+N个功能“服务体系,提升驿站的高质量服务,为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司机等新业态群体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多种便捷贴心服务的同时,结合党群服务中心场所及设施,与辖区其他党员群众一同享受图书阅览、政策宣传、法律咨询、邻里活动等志愿服务。我们以“红色驿站”为起点,通过把阵地建在一线,延伸了党建工作的触角,让基层党建更加有温度有深度,让红色驿站成为传递党的声音的“冲锋号”,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真正感受到“家门口的幸福“。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