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老党员战“疫”一线 演绎“最美夕阳红”

日期:2022/4/7 15:10:53     稿源:罗塘乡     人气:72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无数“逆行者”挺身而出,奋战在罗塘乡各个防控卡点。这群人中有一些是老年志愿者,他们身披红马甲,用坚守、奉献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疫墙”,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尹集敬老院的共产党员、五保老人周庆姚就是其中一员。

年逾80岁的周庆姚老人是一位老党员,曾担任过村会计、水利电灌站职工,政治觉悟高、有着良好的文化素养。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无论在平时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还是疫情严重封闭管理期间,他都积极投身其中,尽心尽责地协助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还经常利用闲暇时间通过巡查、督促、劝导等方式,引导敬老院其他老人正确对待疫情,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战“疫”一线,这些老年志愿者以抖擞的精神坚守各防控卡点,成为全民战“疫”中闪亮的银发力量。他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在他们的带动下,辖区居民纷纷积极主动地参与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筑牢了罗塘乡防疫安全网,切实保障了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来源:“中安在线”网)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