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党员干部战疫情、守初心、践使命

日期:2022/4/5 10:42:30     稿源:庄墓镇     人气:237

面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庄墓镇党委高度重视,动员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立即行动起来,深入一线入户宣传,深入排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建立“哨点阵地”,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庄墓镇杨湾村地处淮南市寿县与合肥长丰县交界,两地居民来往密切、交往频繁,这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针对目前疫情严峻的现实情况,庄墓镇党委迅速组织建立疫情防控卡点,设置党员先锋岗,由17名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两人一组12小时轮班制度,配合公安、交通、医护人员做好24小时核酸检测工作。同时从各村(社区)抽调10名村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做好车辆人员登记工作。

设置疫情防控宣传点,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庄墓镇对街道重要路口、工业园区设置17个疫情防控宣传点,由26名镇机关党员及28名党员志愿者轮班开展工作,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安康码、行程码“双码”查验和测温,及时将相关信息登记在册,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把好入口。

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镇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头包保到人、包保到户,17名党员干部对辖区内145户重点商户实行包保。对街道、国道两边所有经营户、重点场所开展“一包制”责任制度,下沉到具体包联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开展一封信、扫码、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查看和引导,切实做到排查管控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群防群控到位,责任到岗、尽职尽责。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疫情防控坚实壁垒。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拟返乡人员的相关劝返工作,结合“两问一提醒”做好返乡人员的摸排引导,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辖区内90名志愿者、62名党员志愿者协助村居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入户宣传等工作,努力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筑起坚强的壁垒。

坚持纪律挺在疫情防控一线,夯实工作作风。庄墓镇纪委联系组织部门深入一线,对干部上班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同时检查卡点执勤、值班值守是否到位、宣传教育引导是否全面等情况,进一步加强村居干部的作风建设,坚决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最前面。(撰写人:书梅;审核人:颜娜)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