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支部建在检测点 战“疫”一线党旗红

日期:2022/3/30 17:36:00     稿源:吴山镇     人气:98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吴山镇坚持防疫工作部署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员干部就工作在哪里,将党组织建在防疫一线、让党员冲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吴山镇地处交通要道,境内有合淮高速下道口和炎刘路口两大重点入境道口。吴山镇加强“外防输入”,第一时间成立了高速道口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和吴炎路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2个临时党支部,构筑一线“红色堡垒”,把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上。每个临时党支部约有工作人员20人,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工作人员实行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制,由县级单位下沉党员、镇村干部、公安、医护人员、交警和志愿者等组成的“战疫”小组每天三班轮岗,对所有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防控检查,做好管控登记,落实安康码、行程码“双码联查”,为过往车辆人员提供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服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是党员责任不临时。拦截、扫码、测温、登记,这是2个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的党员每天需要重复几百次的动作,然而,没有人有牢骚抱怨的情绪,始终认认真真的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最近早晚温差大,晚上冻得直哆嗦,白天穿着防护服,又热得透不过气,每个党员都毫无怨言、坚守岗位,认真做好防疫工作。“在这关键时刻,党员必须冲得上、顶得住、能战斗!”这是2个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的共同心声,他们也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的坚守和担当。

目前,两个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每天检测车辆超1000辆次、人员1600余人次。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使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都自觉地集合在党的旗帜下工作,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充分的显现。(撰稿人:孔晓萌 审核人:莫静)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8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