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驻村工作队战一线,牢守疫情防控安全线

日期:2022/3/18 16:03:15     稿源:罗塘乡     人气:157

面对陡然紧张的疫情形势,罗塘乡张岗村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一起主动出击,扎实做好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紧急启动应急预案。驻村工作队按照村民组人员分布情况及时制定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和精准疫情防控举措,细致划分领导组、统筹协调秩序维护组、上门动员组、物资保障组等6个小组。同时接收志愿者报名参与村内疫情防控,目前共有20余人参加,并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保持临战状态。

全力开展入户摸排宣传。驻村工作队发动群众、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对辖区重点区域如商超等展开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发放防护物资,把好重点区域和人员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排查、发现外出返乡人员,及时掌握动态。同时通过网络、微信群、QQ群对在外人员宣传,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离肥、不出县。如因事必须返乡的、离肥的,提前上报,并做好系列防护措施。

常态化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因张岗村民组较为分散,在常态化推进此项工作的情况下,仍有因腿脚不便利等原因暂未完全接种疫苗的村民,为确保所有应接种的村民能够顺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挨家挨户宣传疫苗接种工作,并提供接送服务,确保了全村村民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来源:“中安在线”网)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