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巷镇:党员融入网格中 疫情防控亮身份

日期:2022/3/16 11:56:48     稿源:朱巷镇     人气:9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全国疫情多地频发多发,朱巷镇各级党组织快速响应,积极行动,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全镇疫情防控调度会,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心存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安全平稳有序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坚持网格化管理。镇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建立疫情防控三级网格,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镇党委组织110余名党员干部全域开展走村入户,亮明党员身份,宣传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措施等知识,真正做到“家家走到,户户宣传,人人知晓”,截止目前全镇党员干部共走访入户7932户。同时,镇党委为切实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利用镇村广播、微信公众号、显示屏等新媒体传播方式,确保宣传覆盖面达到100%。

三是优化志愿者服务。朱巷镇七里村党总支针对老人不易出行这一情况,迅速成立“疫苗接种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队每日一大早就下村入户,挨家挨户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疫苗。截止目前,七里村在家群众的新冠加强针接种率已经达到了90.32%。七里村党总支书记尹华朝表示:“疫苗是阻击疫情最直接有效的途径,为了筑起疫情防线,也为了让老人及时接种疫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同时,镇党委组织20余名党员志愿者到镇域各学校协助医院开展校内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计完成核酸检测1800余人次。(撰稿人:杜爱玲     审核人:刘宏斌  )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