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三聚焦”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

日期:2022/3/1 9:22:58     稿源:罗塘乡     人气:173

今年以来,罗塘乡党委紧紧围绕农村工作实际,坚持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作为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强大动力,选优配强村级班子。通过凝聚合力、提升素质、规范监管等多种措施,打造“爱家乡、懂农村、想干事”的村干部队伍。

聚焦创新谋发展,提升“两委”工作合力。罗塘乡为补好农村基层治理的短板,实现党的领导、村民自治和依法办事的有机统一,保障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在25个村(社区)全面推行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议事会协商、村委会实施、监事会监督”工作法。综合运用村级阵地,及时将事关村级发展的重要事项告知村民,经议事、监督后得到广泛的民意支持,有效化解“两委”工作压力,提升村级办事效率。

聚焦个性培训优素质,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罗塘乡把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培训管理纳入年度计划。精准把握培训需求,个性化定制“培训菜单”。按照“留改拆”、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开展差异化培训。开办了党建信息员业务培训班、“留改拆”工作专题班、村集体经济发展培训班等。选派村干部赴先发地区学习考察。每周让优秀村干部大会上“现身”分享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满足各类村干部需求。

聚焦规范约束强执行,推进村级工作进程。罗塘乡构建“立体监管”模式,加大对村干部监管力度。优化调整村干部监督考核管理方法,对村干部科学评价、严格考核、动态管理。同时派出乡纪委实行定期不定期督查村级工作开展情况。每月各村自主申报领办3-5件“重点项目”。建立“日巡查、周通报、月度评比兑现”考核评价体系,全面提振村居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团结合作、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来源:“中安在线”网)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