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活吴山新活力

日期:2022/2/25 16:50:51     稿源:吴山镇     人气:272

干部队伍是乡镇各项工作推动的关键因素之一,长丰县吴山镇锚定队伍建设,分层分类、因材施策,有效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持续锻造虎虎生威的吴山干部队伍。

年轻干部有朝气选优配强年轻村(社区)干部队伍,从各领域选拔优秀人才充实到基层一线工作中,为基层组织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把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任用到关键岗位,重点培养。目前,吴山镇35岁以下村“社区”两委干部59人,占村“社区”两委干部总数的54%,其中35岁以下村(社区)书记6人,占村(社区)书记总数的30%。吴山镇定期组织年轻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实地观摩,并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为今后一系列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银发力量有情怀为离任村干部搭建平台,发挥离任村干部有威信、有人脉、有能力的优势,继续在乡村振兴事业中担当作为。吴山镇依照“因才适用”的原则,根据个人意愿和能力,将26名离任村干部分别安排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担任经理人、村暖心为民工作室担任驻室人员、消防安全办公室担任管理人员。充分发挥银发干部余热,在产业发展一线、纠纷调解一线继续贡献力量。

网格模式有成效镇村干部队伍融合,以“1+3+N”模式建立“红色网格”,助力社会治理。“红色网格”是以党建为引领,村(社区)书记为网格长,3名镇包村干部为指导员,农村党员担任“红色网格员”,打造独具特色的“红色网格”管理服务队伍,充分发挥红色网格员在隐患排查、矛盾化解、维护治安秩序等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共排查隐患15条,调解矛盾10起。(撰稿人:孔晓萌 审核人:莫静)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