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水务局:开年即开工 人饮调水忙

日期:2022/1/20 16:08:51     稿源:长丰县水务局     人气:284

为全力保供水、保民生、保冬灌,2022年伊始,长丰县水务局党委紧跟县委、县政府“开年即开工、起步即冲刺”要求,于1月中旬启动“北水南调”应急补水龙门寺水库工程。

2021年进入秋冬季节以来,长丰县清暖少雨,境内龙门寺水库等饮用水水源地水位持续走低,库容预期满足城乡居民日取用水需要已难以为继。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用水问题,根据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连日来,县水务局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奋战调水一线,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打围堰、封斗门、清淤堵,启闭涵闸,日巡夜查保证输水渠道安全,党员干部查缺补漏防范调水“跑冒漏滴”,通过党旗在一线飘扬方式,践行水务系统党员担当,以真抓实干换得汩汩清水充盈水库。

此次应急补水工作是在我县“三达标一美丽”重点水利工程“北水南调”项目建成后的首次“实战”。调水工程由杨湾电灌站提取瓦埠湖水源,经义井支渠、瓦东干渠向龙门寺水库实施补水,预计至2月中旬结束。截至目前,维修养护43座节制闸、分水闸,封堵12处漏水点,清淤疏浚渠道约4.1公里,清理杂草杂物约7吨,开机318台时,累计提水170余万方。(拟稿人:周青青、马玉;   审核人:闫少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1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