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农业农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送法下乡暖民心

日期:2021/12/7 10:25:57     稿源:长丰县农业农村局     人气:133

                               

                               

为引导村民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培育农村“法律明白人”,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充分发挥法治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造甲乡双丰社区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送法暖民心”主题宣传活动,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律援助、组织普法宣讲等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摆摊设点进行普法宣讲,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种子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动物防疫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涉农法律知识读本、宣传册、农资产品购买使用明白纸等普法资料,为村民讲解宪法内容、宣传实用法律知识,解答群众在农业生产活动中的法律维权问题,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家门口的法律帮助。

此次活动是长丰县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现场法治氛围浓厚,来往咨询群众络绎不绝,弘扬了宪法意识,让文本上的宪法法律在农村“活起来”“落下去”,增强了基层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真正让宪法法律融入广大农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之中,打造农村良好法治环境。(撰稿:夏文月;核稿:黄锐)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