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多举措夯实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

日期:2021/11/26 17:17:44     稿源:吴山镇     人气:151

为进一步夯实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吴山镇采取多项措施夯实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要求干部走下去,把群众放心上,在走访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健全走访制度。根据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制定专门的联系制度。对党员领导干部,健全落实联系指导基层制度,每周深入所包联的企业和对象户1次。对机关党员,明确规定机关在职党员要积极参加所在单位的服务群众承诺践诺活动,在日常工作中要亮出党员身份和服务承诺。对基层党代表,健全县、镇党代表联系服务辖区群众制度。从而紧密地把党员干部的切身利益同群众联系工作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自觉联系群众的原动力。从制度安排上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是记好工作日志。所有走访的党员干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及基层联系点,收集民生需求的同时,在工作日志上记好走访细节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与基层群众和企业业主开展谈心谈话,宣传省、市、县的各项惠民、扶贫政策、就业创业政策,同时公开自己的联系方式和监督电话,让谈心活动成为党群干群沟通连心的经常性平台。

三是落实督查制度。吴山镇组建了以镇纪委监察室和镇党建办为主的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督查队,负责全镇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监督考察工作,采取定期监督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领导巡查和群众监督相结合、一般检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避免形式主义的产生。要求对群众反映的诉求、意见建议、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等情况,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与评判,并留存资料和照片存档备查。

下一步,吴山镇将进一步总结群众工作的新特点,完善干部联系群众制度,不断拓宽帮扶群众工作思路,强化群众工作举措,不断增强为民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撰写人:胡庆月 审核人:莫静)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