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陶楼镇观美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奏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日期:2021/9/30 9:26:20     稿源:陶楼镇     人气:136

长丰县陶楼镇观美社区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号召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坚持党建强基,红色领航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驻村扶贫工作队、“两委”干部、党员、乡贤为成员的乡村振兴工作小组,完善党员积分制管理,强化民主评议党员载体运用,把推动乡村振兴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主考场。加强村“两委”干部对乡村振兴相关政策的学习,通过“两委”例会、党员大会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内生动力,强化信心决心。加大党员队伍建设,社区今年新发展党员2名,选优配强村级后备干部3名,现有党员101名,注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坚持产业为本,金色富民把“强村富民”作为乡村振兴的落脚点,着力提升产业链的融合度,打通农村经济发展梗阻。根据村庄上、中、下结构布局,打造“两轴三片众基地”,以许陈路、陶高路为轴,上充片以草莓、西瓜等特色果园为主导,种植特色农产品;中充片以旅游、休闲、垂钓为主导,打造观美风情园特色农家乐;下充片以稻虾共养、华夏神菊、瓜蒌等生态种植为主导,发展农业和经济作物产业。

坚持美丽出彩,绿色固本以“美丽”为突破口,围绕绿水青山、碧水蓝天目标,突出整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河流沟渠、卫生死角。截至目前社区已完成污水管道建设1000余米,实现污水不横流、垃圾不落地、杂物不乱堆。评选出“美丽庭院”2户、村规民约积分制示范户2户,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先后开展“小手拉大手,环保齐动手”等主题党员活动日8场,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做到家家行动、人人动手,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美丽村庄。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