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农业农村局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1/8/31 14:59:25     稿源:长丰县农业农村局 方玉涵     人气:106

近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县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推动我局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细化落实定期学习、参观考察、走访慰问、参加会议等制度,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手段,用好“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我局2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二是推动新阶段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跟进对接全县“十四五”规划,使老干部工作有效融入党建工作大局,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坚持数字赋能,引导帮助老干部不断提高知网、学网、用网能力,共享大数据时代的美好生活,继续加大“离退休干部工作”、“安徽老干部”和“合肥老干部”三个微信公众号的推广使用力度,为老同志在居家生活、文化生活等方面提供智能化服务。

三是持续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水平。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待遇保障、医疗保障、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和离休干部遗属帮扶等制度,每年组织1次健康体检。积极推广党内关怀,用心用情提供暖心服务,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不断加强老干部工作者自身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练就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锻造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多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满意度。(陈雯)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