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共和城社区:“红色邻里微站”搭起群众连心桥

日期:2021/8/11 15:03:43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46

“我们这几栋楼后的停车位都长满了苔藓,只要阴雨天除了车位上有明水外,家里也潮湿的没法住!”居民杨大姐满面愁容地向社区网格员小孙说到。原来紧邻小区北面的酒店工地有水渗透到小区,造成小区长期小面积积水。小孙立即将此事反馈到社区“红色邻里微站”。

接到居民诉求,长丰(双凤)经开区共和城社区将物业、酒店施工方负责人约在一起,进行实地考察,发现因施工造成地下车库渗水严重,施工方将积水抽出直接排放工地现场,因工地地平面远远高出瑞龙花园小区,积水就渗透到小区。搞清楚情况后社区要求施工方立即停止排水。但是水不能不排,排到哪里呢?为从根本解决问题,共和城社区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从专业角度为工地的排水去处给出一个合理可行的建议,施工方对给小区居民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并立即整改排水方案,妥善解决排水问题。高效的调解效率和满意的调解结果,在汛期到来前给瑞龙花园小区的居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悉,长丰(双凤)经开区共和城社区下辖4个商住小区,居住人口近三万人,随着群众对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求的不断提高,居民间、居民与物业间的矛盾不时发生,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长丰(双凤)经开区共和城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邻里党建”引领,积极搭建“红色邻里微站”平台,通过“网格—微站—网格”的形式,搜集居民诉求、解决居民诉求、反馈解决结果,在社区与居民之间搭起连心桥,提高矛盾调处效率,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名门北郡小区业主张先生最近遇到烦心事了,房子拿到手两年没有装修,现在准备装修才发现整个墙面上的泥沙十分松散。这房子还没装修就出现这种情况可怎么办,张先生第一时间想起了网格员小沈,小沈得知情况以后,立即上报“红色邻里微站”,共和城社区在接到微站反馈的居民诉求后,当即联系物业到现场进行核实,并要求物业对接地产公司出具整改方案。通过多次沟通斡旋,最终由地产负责刷两遍墙固,物业负责监管整改质量,社区负责监督,业主负责验收的方式,让张先生一家顺利的进行了装修。

据了解,七月份,共和城社区通过“红色邻里微站”已经搜集并解决涵盖文明养犬、环境卫生、房屋维修、物业服务等类型的矛盾调处诉求5件,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我们把“红色邻里微站”建在小区,让网格员走近居民身边,用责任和真心架起连心桥,将社区矛盾调处工作落到实处,从而凝聚邻里合力,激发治理活力,让社区更美好、居民更舒心。”共和城社区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5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