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行业文明形象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2021/7/27 12:37:42     稿源:县交通运输局     人气:69

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动员,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充分运用办公场所、客运站场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展板、宣传栏等平台发布文明创建信息,不间断地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倡导文明从我做起”等公益宣传内容,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开展更新行动,规范车身广告。集中对出租车、客运班车、公交车车身商业广告清理更新行动,更换争创文明城市方面的车身公益广告,让出租车、客运班车、公交车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同时,对县城内公交车站亭设施进行改建和播放公益广告,确保功能完善,延伸城市文明窗口,给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

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文明服务窗口。集中开展客运班车站内外墙体和公共设施上张贴、悬挂和散发的各类小广告清理覆盖,杜绝乱贴、乱挂行为;加强对客运站从业人员文明礼仪、文明用语培训,规范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保持站容整洁、秩序井然,促进客运市场文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规范经营行为,塑造文明新形象。加强对司乘人员教育培训管理,规范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车车容车貌,驾驶员仪容仪表、服务标准及态度;集中整治出租车不使用或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收费、宰客、拒载、争抢客源,公交车不按规定的线路和站点运行及停靠、随意压缩运营时间等不规范经营行为,倡导自觉遵守文明交通行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7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