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邻湖社区:落实网格坐班 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2021/7/26 10:51:43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282

为了解居民需求,把居民的每一件小事都当成社区的大事来抓,长丰(双凤)经开区邻湖社区筹备组在成立之初便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走访排查行动,根据需求划分网格,设置网格员每周进小区坐班一天制度,提供精细化、针对性服务,切实为居民解决问题。

  四个网格开展精细化巡查

  邻湖社区以网格为基础单位,由网格员每周不少于一天坐班进小区,与居民坐同一个板凳,去倾听他们的所思所忧所想所难,巡查网格、主动作为,先以居民的视角了解网格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再以此为切入点,填报巡查情况登记表,用心用情、有力有序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截至目前,协助解决违章建筑拆除、部分小区环境治理、小区非机动车充电设施安装等问题10余件。

  各个网格员进行针对性服务

  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邻湖社区各个网格员下沉网格,开展全覆盖式巡查,摸排网格内各项建筑物与公共设施,并采取上户走访的形式加强与居民联系,针对各小区不同的特点和居住人群做不同的服务。四个网格在各网格员的巡查梳理下,针对性地解决了各项“疑难杂症”,促进了居民与物业、与社区的友好关系,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的安全度与满意度。

  创新“社区+物业+居民”联动工作方式

  邻湖社区本着将问题处理前置化的工作理念,由各个网格员牵头,与物业公司、业主代表们成立网格微信联络群,在每天的联络群中,通过更多双眼睛、更多的力量发现问题,并在第一时间处理好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邻湖社区将持续进行网格员每周进网格坐班制度,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解决群众的麻烦事、难心事为出发点,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