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我为群众办实事,点滴暖民心

日期:2021/5/21 14:41:34     稿源:罗塘乡     人气:69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罗塘乡始终坚持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根本标准。辖区内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办实事,解民忧。

聚焦“老大难”,化解“堵”交通难题。合淮路是罗塘乡的交通要道,车辆来往不息。“现在这里收瓜和卖瓜的秩序好太多了,谢谢政府为我们瓜农创造了安全的市场环境”近日,合淮路边香瓜市场上的村民纷纷为乡村党员干部不舍昼夜维持秩序,确保贩运和贩卖道路安全畅通的行为点赞。之前马路市场存在的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停乱靠等乱象得到了彻底整治,切实保障了市场安全和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当前正值香瓜上市,罗塘乡组成12人的夜间安全维稳治安巡逻队,每天凌晨4点至次日上午10点深入拐集村香瓜市场广泛宣传占用公路旁道路摆摊设点的危害性,及时疏导道路交通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拐集村“两委”和支部党员也纷纷响应号召加入到巡逻、宣传、维持秩序的队伍中,织密守护群众的“安全网。

“组团”打疫苗我帮忙,心贴心服务到家。罗塘乡动员组织各村(社区)群众前往卫生院接种疫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张岗村村“两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成效的“硬指标”,依托群众诉求清单和实践项目清单,实地解决接种疫苗工作中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事。广泛进村入组宣传防疫和疫苗接种知识,消除村民的疑虑,带头接种疫苗做出表率。同时开设“专列”免费接送群众去罗塘卫生院防疫点接种疫苗,截至2021年5月19日组织安排党员及群众接种新冠疫苗460人,为乡内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共筑全民免疫健康屏障贡献了一分力量。

党员在前有担当,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辖区内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真心排解民忧。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党代表联系群众等活动,上门入户听取群众意见,尤其是困难群体,了解他们在生活生产中的难题,采取措施帮助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5月9日,庄岗村党支部开展“走访贫困户”的党员活动日活动,通过走访更好地了解贫困户所需。同时通过党建带妇建,开展母亲节活动慰问贫困母亲,为她们送去生活必需品。

罗塘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细致开展理论知识学习,以实践活动为载体,在全乡搭建起党员干部热心服务的平台,从细微处着手,推动乡域内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肖维艳)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4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