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教体局:县教体局召开纪念五四运动青年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1/5/21 10:59:09     稿源:教体局     人气:172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展现新时代我县青年教师健康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崇德尚美、见贤思齐,勇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5月5日下午,长丰县教体局召开以“薪火相传话青春开拓创新谋发展”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青年教师座谈会。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汤善柱主持,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陶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本次座谈会共有来自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35岁(高中段40岁)以下的20名青年教师参加,大家立足工作岗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是最好、就学最好、创成最好”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及青年后备干部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学习,以争做“四有好老师”和教师专业化成长为切入口,围绕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校品质发展、打造一流名师等方面畅谈理想信念、教育情怀,为长丰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听完20位青年教师饱含深情和激情的发言后,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青年教师赠送青春寄语。

陶程表示,从青年教师们的发言中能够感受到他们的爱心、责任心、进取心以及对知识的敬畏之心。希望青年教师今后能做有温度的人,加强修身,有道德情操和仁爱之心,因材施教,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做有高度的人,把握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改变思维方式,提高思维高度;做有厚度的人,不断学习,做自己专业领域里的顶尖人;做有宽度的人,拓宽知识面,健康工作,健康生活;做有深度的人,对职业有信仰、有信念、有情怀;做有韧度的人,正确地认识自己,拥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