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老年诗书画联谊会开展名家诗词专题讲座

日期:2021/4/29 16:21:00     稿源:老干科     人气:239

2021年4月28日上午,长丰县老年诗书画联谊会请来了安徽省诗词协会副主席,合肥市秉烛诗会副主席许明球老师,给大家做精彩的诗词知识讲座,其宗旨一是为了提升我县传统诗词创作和欣赏水平。二是对今年由县委组织部主办,县老年诗书画联谊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诗词征集活动给予指导,并对前期征集的作品加以评点。

诗词讲座在县老年大学二楼会议室举行,由县老年诗书画联谊会会长王传奇主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柳士芬莅临看望,县文联主席杨道文致欢迎词,县老干部局副局长周正清参加。来自我县各个乡镇的诗词爱好者6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倾听了许老师的讲课。

许老师以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自已丰富的创作实践和理论探索,富有激情的从中国古典诗词的分类,音韵知识,古体诗词等经典代表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会员诗作点评中,许老师逐字逐句点评了大家的作品,既肯定优点,又指出不足之处,让大家受益匪浅。

参会人员通过听取许老师的精影讲解,从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纷纷表示,继续坚持传统诗词学习和创作,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长丰精神,为繁荣长丰诗词创作和长丰各项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