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教体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 “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1/3/25 9:19:06     稿源:教体局     人气:218


3月24日上午,长丰县教育体育系统在城关中学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 “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动员部署会议,全面部署全县教育体育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陶程主持会议。

会上,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汤善柱传达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动员部署会精神,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内容。

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雪峻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分析教育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提出全面从严治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找准问题,彻底解决思想上的惯性、惰性和任性,并从明确教育方向、了解顶层设计等方面具体阐述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做法和措施。

会议提出,目前教育体育系统内在党建工作、教师思想政治学习、教师管理、学生意识形态教育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为此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全面从严治党是必要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就是讲政治,坚决杜绝系统内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各校校长要将上级布置要求等精神原原本本传达给学校每位教师,要引导教师开展 “不是最好,就学最好,创成最好”解放思想大讨论;要严肃工作纪律,真抓实干。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点任务,要明理深入学、创新方式学、结合实际学、领导率先学。要在校内外开展不同活动,组织教师、学生学习,通过系列红心向党活动,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接班人。

会议要求,学校上下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立足教育系统实际,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牢抓师德师风建设,坚决做到提质增效,全力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全县中(含中职)小(不含村小)学校校长、党(总)支部书记;幼教中心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各督学责任区办公室主任、民办学校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20 seconds, 6 queries